副校长韦建刚参加福建省与西希腊大区视频交流会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22-04-09 访问次数: 10

4月8日,福建省与西希腊大区视频交流会召开,商谈双方深化合作事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西希腊大区副主席柴伊米斯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外办、省教育厅、省文旅厅、省商务厅、西希腊大区有关部门领导及帕特雷大学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我校副校长韦建刚参加本次交流会,并汇报了我校与帕特雷大学交流合作的进展情况。

郭宁宁代表福建省委和省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表示,福建愿与西希腊大区在中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框架下,进一步密切友好交往,扩大务实合作,造福两省区人民。她希望,两省区推进经贸合作,相互推介营商环境、投资政策和合作机会,鼓励双方有实力的企业加强洽谈对接;扩大港口航运合作,欢迎帕特雷港口、航运企业等机构加入“丝路海运”联盟,推进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加强教育、文旅交流合作,鼓励双方高校深入开展学科教育和科研合作,通过网络新媒体等形式共享推介文旅资源;不断拓展友好交流领域,早日建立友城关系,开启友好合作新篇章。

会上,两省区有关部门就加强经贸、文旅、教育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推介交流。韦建刚在发言中介绍了我校与帕特雷大学的合作情况,他指出,帕特雷大学是福建工程学院在欧洲的紧密合作院校。学校与帕特雷大学建立了联合人才培养、学科共建、专业互通、共同科研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特别是在“智慧海洋与工程”领域的国际合作研究、帕特雷大学的高层次人才柔性引进和联合培养博士生等方面已经取得了丰富的成果。下一步,双方将在学生互派、共同申报国际合作项目、扩大合作办学层次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共同为推动中希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国际交流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