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时刻】福建工程学院开展宿舍封控“足不出户”学生用餐保障演练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22-03-25 访问次数: 1473

福建工程学院在旗山校区南区开展宿舍封控“足不出户”学生用餐保障演练

3月31日上午,学校在旗山校区南区德园4号楼开展宿舍封控学生“足不出户”送餐演练。校领导,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后勤处、信息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现场观摩了此次演练。

在演练中,后勤处、机械学院、昙浦餐厅等单位协调配合,开展从餐食配送、重点楼层消杀、志愿者送餐、学生用餐、餐后垃圾回收转运等全过程的实景演练。在送餐环节,一条长索从20多米高的6层垂下,100多斤的保温箱被机械学院自主设计的吊装设备顺利提起,由14名教授、高工、博士等组成的送餐志愿者团队将饭菜送到学生手中。期间,演练过程各小组配合默契,反应迅速、组织有序、操作规范,达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机械学院教师志愿者代表分享了参加演练的感受,宿舍园区内的同学们自发地站在宿舍走廊上为老师们的辛勤付出鼓掌,表示感谢。

校党委书记吴仁华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吴书记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咬紧牙关坚定信心,落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阻击战。同时,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要更加关注师生的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进一步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切实维护校园安定稳定。(机械学院供稿)


福建工程学院在旗山校区北区开展宿舍封控“足不出户”学生用餐保障演练

3月25日上午,学校在旗山校区北区组织开展宿舍封控“足不出户”学生用餐保障演练。全体在家校领导,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后勤处、信息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部分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现场观摩了此次演练。副校长何仕担任演练总指挥,校长童昕宣布用餐保障演练正式开始。

当天上午,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接到疫情通报:礼园4号楼学生宿舍二层存在密接风险。随即,礼园4号楼全楼实行封控,学校立即启动封控期间“足不出户”师生用餐保障方案。随后,楼栋负责人上报当天中午礼园4号楼学生订餐情况,相应餐厅立即备餐、打包、装入保温箱,并使用专用车辆将餐食运送至公寓园区外接餐点。此时,穿好防护服、戴好口罩、手套的教工志愿者们打开公寓园区隔离门,按照演练方案和路线将一箱箱餐食按楼层送至学生宿舍,并通知学生按时用餐。30分钟后,教工志愿者们上门将餐盒和剩余餐食收集至特定垃圾桶。期间,消杀人员按要求对楼栋内的公共区域、特定场所及物品进行及时消毒。演练完毕后,土木工程学院教工志愿者代表讲述了参加演练的感受。

校党委书记吴仁华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吴书记指出,当前福建省疫情防控正处在吃紧、较劲的关键阶段。各单位、各部门要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信心决心,坚持不怠,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退缩,在胶着状态咬紧牙关不松劲,在危难时刻豁得出去不胆怯,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吴书记要求,一要注重“防”,要全面对标对表疫情防控方案,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认真落实好“快准严实细”的要求,切实管住“人”、备足“物”、留好“空间”;二要着眼“控”,要充分吸取国内兄弟院校在疫情防控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加强预案和演练双推进,持续加强学工队伍、党政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的联动;三要立足“稳”,要聚焦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动态,进一步做实做细思想政治教育,着力强化师生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持续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精准防控,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确保校园安定稳定。(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后勤处供稿)